桜泺不是楼乐

给我推完整幸福的一生。

【奈桔】伏特加心巧克力

*醉酒梗,老夫老妻前提

*西式标题东式内容,什么混搭

*晚上刷牙突然想起今(昨)天情人节,直接光速码字

*可惜没来及,就当巧克力馅汤圆叭,元宵节快乐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桔梗回来的时候意外看见了蝴蝶和飞鸟,小式神拢手垂立,面前桌案上搁着几盒包装奇怪的点心,用极北语写着——


“什么巧…”许久不用此语真是生疏了,桔梗眯着眼睛愣是没认出前两个字,“巧、巧克力?”


“东西带到,蝴蝶飞鸟告退。”


桔梗慢慢拆开包装,黑白二色的球体圆润可爱,整齐排列在小格里,看起来分外诱人。


他送的心意,不能浪费啊。尝一颗应该没关系吧?


 

奈落还没进门就听到“咚”地一声。他眼皮一跳,抬脚踢门冲了进去。


“唔……好疼…”

奈落只看见桔梗跌倒在地,小脸通红,粉扑扑地煞是好看。他慌忙把人捞起来探了探腕脉。


莫不是又多管闲事,中了什么陷阱。成亲这么多年了,还这么蠢。


桔梗一巴掌拍开他的手,声音努力维持着严肃:“我没事…不准骂人。”


“…没骂你。”


“腹诽也不行!”


就算是确认心意后,桔梗也少有放纵亲昵。此刻她蛮不讲理、强装镇定的模样着实可爱,总比神坛上的土偶木梗生动得多。


奈落冷哼一句“傻里傻气”,手却诚实地把人小心翼翼抱起来。距离一近,他方知桔梗有多不对劲。

平素端庄高洁的仪态尽数被妩媚取代,双颊泛着红晕,眼中水汽氤氲,分明是蛊惑人的神色,出现在桔梗身上,却是反差般可爱蠢萌,让人忍不住疼惜。


奈落目光落在桌上,一盒被拆开的点心,用极北语言写着“酒心巧克力”。极北的酒,醇烈至极,为了御寒生暖而酿造,以他的酒量说不定一杯就醉,更不用说滴酒不沾的巫女。


怀中人的温度渐升,奈落碰了碰她的脸颊,果然滚烫。

“别碰我——”桔梗指尖炸开灵力,下意识剧烈挣扎。

非正常状态下还对我抱有敌意么。奈落及时避开,又听到咚一声——

这个笨女人……不过是醉酒,怎得如此迷糊,连他都认不出来。


奈落再次俯下身,桔梗的表情似在回忆,由刚摔下来的呆滞变得凝重,像是遇见棘手的妖怪。


原来如此,是他疏忽了。自小除妖的训练,已经变成了本能,让桔梗时时刻刻也不能放下警惕,戒备与小心至今依然深入骨髓,哪怕他们坦诚以待之后并肩而行,私定终生相守相望,桔梗是否还在害怕会再度堕入当年的深渊……

不怪她…是他铸就了弥天大错,又有何立场要求桔梗忘怀苦痛。事到如今五十年前的谋划他仍然不悔。唯一悔恨的,无非是伤了桔梗的性命。


奈落由站到跪,默默执起她的手,问她在想什么。


“我在找人。”


“找谁?”


“我夫君。”

 


完全没料到的答案……


奈落喉头一紧,脑袋发懵,他听见自己哑着嗓子问:“找他作甚?”


桔梗一脸怔愣茫然,轻轻摇了摇头。“不知道…大抵只是想他了。”


“我瞒着他回枫之村,他一定很不高兴。”醉意上涌,桔梗完全没有平日冷冽的气场,温柔软绵的情绪坦率流露,像极了冰融成水,滋润万物。


“阿枫病逝十年,于情于理,都该洒扫。”桔梗的声音低落下来,难过溢于言表,“他向来不喜故人。”


“况且,我没见犬夜叉,也不想见。”


她以为他在吃醋赌气吗…真傻,犬夜叉之流他早就不介意也未放在眼里。桔梗还不明白吗——

从始至终能影响他的,惟她一人而已。


奈落把人再次扶起,揽入怀中,掌心贴在桔梗脸上,看她舒服地蹭蹭:“我没不高兴,也没生气。”


“桔梗你看着,我在这里。”


桔梗眨了眨眼睛,视线模模糊糊的什么都看不清。但她认出来了。


“奈君,我回来了~”


清冷的声线沾染俏皮的语气,让奈落的心柔软得一塌糊涂。可笑他也有这样软弱的时候,可叹她又何尝不是。


世人总说酒后吐真言,酒后一忘皆空,奈落鬼使神差地问她。


“你这些年,还怨吗……”


“怨啊,”奈落心脏随桔梗的肯定一咯噔,“你太过关注我,孩子长歪了你…你都不管…”


“不是这个……”


桔梗完全不管他说什么,自顾自数落起奈落对孩子的忽视和冷漠,奈落起初耐着性子听,越听越离谱,桔梗居然怪他不教孩子妖术?


那是他不教吗?明明是臭小子宁死不学,非要当劳什子阴阳师!


奈落竖起食指压在桔梗唇上,“我说的是——”


桔梗学着他的动作,“陈年旧事,不必再提。”


“我没想杀你,我只是——”


见手指堵不住,桔梗直接吻上来,唇齿间吐露着媚哑,“你说了四十九次,解释了四十九次,我耳朵都起茧子了!”


她沿着下颌线吻到奈落耳边:


“不要吵我!”


“…不怨…也不再恨…”她呢喃着睡过去。

 


桔梗醒来已是暮色四合,身上还有些疼,看来摔得着实不轻。极北的酒劲比想象中大得多。


奈落坐在榻边,面色古怪地给她揉着淤青。


醉酒的断片感占据了思维,以至于奈落说什么她没听清。


奈落索性抱她出去,正赶上第一波烟花盛放。流光划过天际,星辰坠落般灿烂。


桔梗皱着眉头想了半天,似乎不是庆典也不是节日,没必要燃放烟火:“今天…是什么特殊日子吗?”


奈落不置可否,注意力压根不在烟花上,而是在她,一副准备看到天荒地老的架势。


与她在一起的每一天,都是特殊日子。


“那点心…也是你送的吗?”


“不——”


“味道不错。”


“没错是我买的。”


桔梗哑然失笑,真当她不知道巧克力哪儿来的。


奈落探究的目光看过来,桔梗笑着靠在他肩上:“烟花,真美啊。”

 


第二天奈落偷偷放出去一只千纸鹤,至于上面写的什么嘛——

酒心巧克力,速来。

(注:务必交到我手上,千万别让你娘知晓)


评论(10)

热度(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